【2014南面而歌】MISSWEI-所在


創作理念

關於想念失去與不會消失的遺憾,那些全部沒有實現的,有妳的夢,在妳離開了以後,我有太多想說的話和想哭的時候,所以我來到妳最喜歡的海邊,對海說話,對海唱歌,對海流淚。

“你敢有咧聽  彼一工  阮叫你的名”

 [  謹獻給我的外婆 劉陳冊女士  ]

製作人筆記

蔡坤奇、何欣穗

原本是很簡單的一把木吉他+midi的編曲,但製作人保留創作者部分編曲的創意,並加上真鼓及電子合成器以及富有旋律性的貝斯,讓作品有花草系的風格。由於演唱者完全不會講台語,亦針對台語的唸法及發音做修正。

個人(團體)介紹

Miss wei (魏郁珊)

一個乾淨的聲音,帶領你進入她的夢境裡,時而甜美,時而迷幻,她是Miss Wei。在她的聲線背後,充斥著許多故事,這些故事可能都面對過;美好迷惘碎裂的記憶,也許都曾幻想過,說不出口的字句,雖然聽來靜謐溫暖,卻是意料之外的冷色調,當虛偽和真實一起癱瘓了世界,這個讓人不太清楚的女生,因為寂寞,所以適合,和你和我,悄悄相處。

歌詞

有一工  有一工  咱往往計畫有一工
過幾工  過幾工  阮定定嘛講過幾工
等到已經無彼工 我才知影 你已經離開
我欲來去一个你佮意的所在 佮你  講話
按日頭出來到落山
等到已經無彼工 我才知影 你已經離開
我欲來去一个你佮意的所在 我的目屎 像海湧
起起落落  起起落落  起起落落
你敢有咧聽  彼一工  阮叫你的名
你敢會記得  彼一个  你愛的海坪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彼一工  叫袂轉來

Credit

演唱、作詞、作曲:Miss wei
和聲:Lisa Djaati
木吉他、Bass、Programing:蔡坤奇
鼓:C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