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面而歌-原創音樂演唱會


2013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唯一一場流行音樂節目「南面而歌-原創音樂演唱會」,在高雄市立美術館面湖草坡熱力開唱,7組歌壇創作新秀接力獻唱,更有創作王子嚴爵、搖滾天團滅火器熱情站台,全場high翻天!

演唱會由「2012南面而歌」代言人嚴爵熱情開場,嚴詠能、閻韋伶、先知瑪莉、怕胖團、陳零九、張錫安、陳以岫等7組歌壇創作新秀輪番上陣,並穿插播放9支MV,述說感人故事,最後由南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搖滾樂團「滅火器」壓軸演出。

全場曲目涵蓋搖滾、抒情、龐克、民謠等風格,演出長達3個半小時,現場湧進數以千計的樂迷,抒情時細細聆聽,搖滾時拍掌吶喊,一起度過星空下最佳的流行音樂影音饗宴。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這次在草地音樂會演唱的歌手、播映的MV,都是自第二屆「南面而歌」脫穎而出的優秀團體,這些歌曲將與其他入選作品合輯出版,上市流通;該張合輯收錄20首原創歌曲與11支充滿高雄意象的MV,不僅可看可聽性十足,更為高雄打造原創流行音樂新氣象。

「南面而歌」由文化部指導、高市文化局規劃執行,是為起造「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而舉辦的原創音樂徵選活動,以豐富南台灣流行音樂氛圍、培育創作人才為出發點,自2010年開辦以來,吸引700多個影像工作者及音樂創作團隊競逐原創流行歌曲及MV大獎,兩屆共有35首原創好歌及35支精彩MV入選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