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南面而歌-南方之星導演獎-南方之星影像技術獎-X


創作理念

從高雄前往台北發展的閃亮,厭倦疏離人群與吵雜街道,突然想起雄那熱情奔放的家鄉與幾位摯友們過往青春歲月,便匆匆地收拾行李搭上前往回憶的列車。

走在故鄉的街道,「閃亮」尋找著好友們。看見「老外」辛勤工作仍被客人抱怨、 「Weeman」被討債集團的人追打、「美麗」因失戀鬱寡歡,即使生活不順遂也是努力的向自己露出以往的笑容。他們四位好友想起初次見面情景、走在曾經一起參加學校熱音社、游泳池消暑籃球三對三鬥牛這些回憶的路上…

往日的情景一浮現在眼前,他們那稚嫩的時光、飽滿的青春在經過這麼多年社會洗禮之下仍未曾褪色,只是短暫的因為現實生活壓力藏於心底。四位永遠的好朋友在拾起記憶碎片後,來到他們之間祕密基地,伴隨夕陽,他們看著彼此、看著他們都希望永遠不變的情誼。

評審推薦

MV導演 徐仁峰

沒有當過MV導演的人心中都會有很多故事,其實這些心中的故事往往是扼殺旋律與內涵的毒瘤。
音樂若是可以用寫的那就不用唱了,影像若是可以用說的那就不用拍了。
MV導演的使命就是把這些不能寫不能說的東西做出整合,而且要平衡才會美。這是一部很棒很平衡的MV,導演讓音樂透過影像更有張力,也讓影像透過音樂產生韻律。而且導演還能夠將想像力優美地落實於現實之中,這才是最最困難的。
導演,辛苦了,你已經是職業級的了!

MV導演 比爾賈

畫面營造動感
拍攝分鏡與光影結構設計的沒有冷場
音樂節奏搭配熱血敘事
永遠的夥伴
不會人事物變遷而崩壞
從導演觀點
到過場巧思
處理的純熟流暢
符合影像新語言
引起集體青春共鳴
那默契
直到世界爆炸

個人(團體)介紹

怕胖團

由三個人組成的搖滾樂團!但其中又以主唱特別出色,他胖胖的,故團名為「怕胖團」。

此樂團可說是全台灣運氣最好的樂團,組團後的第三場表演,就跌破大家眼鏡的得到了台客搖滾的冠軍。隔年,更超意外的得到了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的殊榮,可說是運氣好到不能再好。再隔一年,得到了簽約發行了第一張創作專輯,雖然賣的沒有很好,但是人氣倒是挺旺的。

如今,樂團裡的所有人都解除了兵役的問題,為了2012不留下任何遺憾,「怕胖團」準備讓大家感受到他們全新的活力與熱情。

歌詞

今天心情很不好 喝了一點酒
努力了這麼久 換來一場夢
所以我跑去找我最好的朋友
看到他我的眼淚竟然一直流

雖然我們真的沒有認識很久
但是我們用眉毛就能夠溝通
經過漂亮的女生 都一起回頭
再不能說的祕密 我都跟你說

搭上火箭飛上天空 偉大的航道算什麼
拿出屬於我們的旗子 用力把它插上月球
就算回家的燃料不夠 至少氧氣還有很多
一起舉起我們的右手 再對著地球吐舌頭

大家都說我的脾氣很難捉摸
大概也只有你們能夠忍受我
在這邊跟老天爺拜託拜託拜託
我的好朋友一定要活很久很久

搭上火箭飛上天空 偉大的航道算什麼
拿出屬於我們的旗子 用力把它插上月球
就算回家的燃料不夠 至少氧氣還有很多
一起舉起我們的右手 再對著地球吐舌頭

Credit

導演:魏奕旻
製作人:張天城
監製:無
編劇:魏奕旻/蔡孟芸
攝影:張天城
剪輯:魏奕旻/張天城
美術:吳建龍
音效:謝侃均
服裝造型:翁瑋萱
特效動畫:魏奕旻
主要演員:謝侃均/謝孔均/魏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