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面而歌】遇金香、邱廉欽-你是我的春嬌美人


創作理念

愛就如同花蜜之於蜜蜂的吸引。戀愛的人,就好似喝了罈陳年好蜜的蜂,成日帶著微醺,幸福飛行。把愛的形式轉換,愛可以成為人生信仰。蜜蜂只相信花蜜,而墜入愛河的人,只相信對方是神一般的主宰。如果愛可以用一首老式台語情歌來詮釋,那麼這首歌將是能唱出情比金堅的承諾、把愛當作人生信仰般,用虔誠的心宣誓的情歌。

個人(團體)介紹

遇金香、邱廉欽

語言的傳承,是延續文化的血脈。對於復振台灣在地的語言,邱廉欽及遇金香倆人有著極大的使命感。他們用本土語言調配成充滿新鮮感的曲樂,期望新世代年輕人能夠感受到母語的迷人之處,進而認同自己的家鄉,重獲人生的歸屬感;邱廉欽為OK繃與iColor樂團主唱,擅長台語、客語創作,作品《饕客阿哥》曾入圍第25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在台語創作比賽中表現也相當亮眼。

歌詞

花蕊正清芳 自然迷人
春天的蜂 規工顛醉茫茫
為妳痴迷啊 神魂顛倒
今生今世 愛妳永遠袂變卦

日頭顧萬物 滋養土地
有我來守護妳  逐工無煩無惱
願做妳的天 受盡風雨
真心疼痛 予妳幸福的將來

妳是我的春嬌美人 千金難得啊
我會用我的一生   來疼惜妳一世人
妳是我的春嬌美人 心肝寶貝啊
佮我做陣到老 愛妳萬萬年

天大地開闊 相逢閣相愛
鴛鴦墜愛河 咱的姻緣天註定

Credit

詞 :遇金香
曲 :邱廉欽
演唱:邱廉欽
編曲:邱廉欽
鼓 :童志偉
貝斯:林志仁
電吉他:王漢威
和聲:邱廉欽
製作人:李欣芸
配唱製作人:洪敬堯
錄音工程師:Andy Baker(backing)、周相宇(配唱)